• 「請現場掛號」表示預約名額已滿目前有當日現場號,請看診當日至現場掛號櫃台辦理掛號至額滿為止。
  • 現場掛號時間(含初診預約病人櫃檯報到時間):
    • 上午門診:07:30~11:00
    • 下午門診:07:30~16:00
    • 夜間門診:(內湖院區)07:30~20:00
    • 夜間門診:(汀州院區112年2月1日起)07:30~19:30
【旅遊醫學及留學體檢需知】
1. 國際旅遊疫情及注意事項可先至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網站查詢 https://www.cdc.gov.tw/Category/List/3GJWZ0ETfmdGzIS7H0Jucg
2.出國念書時,當地政府或學校通常會要求完成體檢和一些必要的預防接種,因此請多留意相關規定、及早完成體檢。
我要提前多久做留學體檢?
建議至少提早1.5~2個月,因為有些疫苗需要間隔一段時間再接種第2劑(有些間隔甚至長達6個月)、檢驗需要數天判讀時間、有時候疫苗會臨時缺貨,如果計畫在國內完成所有體檢和預防接種,千萬不要到最後一刻才到醫院體檢。
做留學生體檢,我需要準備哪些文件?
1.體檢表格:學校通常會提供制式體檢表格,上面會列出規定要完成的檢查項目和需要接種的疫苗,到醫院體檢之前,請先仔細詳細閱讀,並填好可自己完成的部分(例如基本資料、就學資料、已完成之疫苗等),若不確定該如何填寫,可留下來當天再與醫師討論,切忌整份空白帶去門診。如果學校沒有提供制式表格,請攜帶體檢規定的說明文件,到時請醫師開立英文診斷書作為證明。
拿到體檢表時,要先確認以下事項:
√ 哪些檢驗、預防接種是必需性的?哪些是建議性的?
√ 預防接種是否能用其他方式替代,例如:抗體檢驗、過去曾罹患過此疾病的診斷證明。
√ 結核病(tuberculosis, TB)相關檢驗有無規定時效(如開學前3個月內)?
√ 各項檢驗或預防接種有沒有規定要在抵達當地後才能進行?
2.小時候的預防接種紀錄卡
3.其他重要的醫療證明文件: 如填表需要,建議將個人重大病史、開刀史的病歷摘要或診斷證明書一併攜帶,以免體檢時無法完整填寫相關欄位。
我的接種紀錄卡遺失了怎麼辦?
  1. 民國85年以後出生的民眾:持身分證就近至衛生所(健康中心)申請補發,建議可先致電、或至衛生局網站查詢申請流程。
  2. 民國85年以前出生的民眾:我國預防接種系統在民國92年建立,接種資料建檔大約回溯至民國85年次出生之民眾,更早的接種資料並未資訊化,建議先致電詢問衛生所(健康中心)是否能在電腦系統查到接種紀錄。如果查無資料,衛生所僅能協助依出生年次推算當時完成的常規接種項目,由家長自行提出聲明書,翻譯成英文,但請先詢問校方是否接受以聲明書代替接種證明。您也可以試著詢問出生醫院或就讀的國小,看看是否尚有留存過去的預防接種資料。 如果學校不接受聲明書,也無法透過其他管道取得接種證明,就只能檢驗抗體或重打疫苗,檢驗和重打都需要花費較多時間,如果遇到這種情況,建議儘早至醫院辦理體檢。
※如果學校不接受聲明書,也無法透過其他管道取得接種證明,就只能檢驗抗體或重打疫苗,檢驗和重打都需要花費較多時間,如果遇到這種情況,建議儘早至醫院辦理體檢。
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,已於112年5月31日終止服務。
我國「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」系統提供申辦「疫苗接種數位證明」、「檢驗結果數位證明」、「接觸者隔離證明」、「確診者指定處所隔離通知書補發」等服務至今年5月30日24時止。
如民眾仍有申請需求,相關說明如下:
1.「疫苗接種數位證明」部分,請依入境國家之要求,出示紙本COVID-19疫苗接種紀錄卡、或赴旅遊醫學門診申請國際預防接種證明書、或至就近衛生所(臺北市為健康服務中心)申請預防接種證明書。
2.「檢驗結果數位證明」部分,請民眾逕依各醫療及檢驗機構提供之紙本或數位檢驗結果作為證明,不另提供統一規格之檢驗結果數位證明。
3.「接觸者隔離證明」及「確診者指定處所隔離通知書補發」部分,請民眾逕洽隔離所在地地方政府(衛生局)。

內湖院址: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二段325號,電話總機:(02)8792-3311,24小時急診醫療諮詢專線:(02)8792-3311#16616
汀州院址: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40號,電話總機:(02)2365-9055,24小時急診醫療諮詢專線:(02)8792-3311#11308
語音預約掛號專線:(02)8792-7111(共20線自動跳線)、軍用610385

© 2024 三軍總醫院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
建議使用Google Chrome瀏覽器,以獲得最佳瀏覽體驗。